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在森林中沈睡著 / 瑪麗・奧利佛 Mary Oliver


12.27晨詩_在森林中沈睡著 / 瑪麗・奧利佛 Mary Oliver

我們隨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生活在園裡的朋友們也同樣有著各自的規律,我們觀察彼此,也知悉彼此。
---------------------------------------------------------------------------------

我想,大地記得我
她那麼溫柔地接納我
整理好她的黑裙
在她的衣袋中裝滿青苔和種子
我沉沈睡去,就像河床上的一塊石頭
存在我和星星之間的白色火焰,是一片空無
只有我的思想,像飛蛾一般
輕輕的飄舞在美麗的樹葉之間
整夜,這個小王國在我耳邊低語
昆蟲在我周圍呼吸
鳥兒們在黑暗中不停工作
整夜,我如同在水中,浮沈
在清晨的明亮光線中

我至少消逝在一打美好的事物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