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5日 星期六

我坐在樹林的中心呼吸


12.05.晨詩_我坐在樹林的中心呼吸

我坐在樹林的中心呼吸。
我在光的火海旁邊呼吸。
世界慢慢地在我的呼吸中呼吸。
在夜晚我呼吸夜中之夜。
嘴唇在唇上呼吸著戀愛的空氣。

嘴巴貼在閉鎖著密秘的嘴上,
用被砍伐之樹幹的漿液呼吸,
而且,像岩石我要呼吸沉默
而且,像那些黑色的根,我呼吸
那些沙沙作響的綠色枝葉上面的藍。

我坐下來感受整個世界的光
如何流過我血脈的幽暗河床。

而我曾是一個呼吸著的光亮的大太陽。
在我胸中包含著天空的肺
吸進光線並吐出陰影,
迎接白天並剝落黑夜,
吸取生命並吐出死亡。

呼吸,呼吸,呼吸:各種對立的
融合,完美意識的循環。

感覺被某種無色無物之物所灌注的
沉醉,卻發覺在一個可見的世界
被不可見的本質,擊潰。
我已坐在樹林的中央呼吸。

我已坐在世界的中心呼吸
無夢地睡覺,卻更深地夢著
而且,醒時,我的嘴唇在芳香的光中
慢聲低語:「我認識的那個人
已沉默而說話的那人我已不認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