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大衣 / 柳木下


12.23晨詩_大衣 / 柳木下

柳木下是30-40年代香港的重要詩人之一,他的詩篇幅都不長,以簡樸的文字貼近生活與社會現實。在詩裡看不見他困頓的一生,反而有幾分可愛與純樸。
感謝連著幾天的晴日,陽光如寒冬中的大衣,帶著溫暖。
------------------------------------------------------------------------------
天下雪呀,
街樹和屋頂都披着皚皚的衣裳。
隔著一層玻璃,
我望著大衣,
大衣也望著我。
「沒有體溫你冷嗎?」我說。
「沒有大衣你冷嗎?」大衣說。
我熱愛著大衣,
大衣也熱愛著我。
「大衣是為什麼而製的?」我想。
「大衣是為什麼而製的?」大衣想。
天下雪呀,
雪花飛來向我揶揄,
我走過去,走向北四川路橋。

大衣是為什麼而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