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

沙田 /羅毓嘉


11.07晨詩_沙田 / 羅毓嘉

我們常想「例外」大概就是一些「反常」的人事物,然而在大量「反常」的人事物當中出現的「正常」反倒會變成一個「例外」。昨晚的世界新聞攝影展開幕晚會,沒有「正常」也沒有「反常」,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當大家對世界有共同美好的理想,是不是例外,一點也不重要。
 
  是甚麼令我遲遲地滲著
  有人耕種了我
  你的肩膀
  多風而無雨
  留不下斑斑刻刻的愛
  如果,我能成為一個例外
  是甚麼讓遠方的煙霧如篝火般墳起
  運河裡
  船帆散落如星
  只消一句話就把愛都焚毀了
  領巾留有淡薄的煙味
  是你遠道而來
  將我遲遲地篩落
  我留不住的晴空底下
  風停止了
  風就不再是風
  水停止了,水還是一樣地冰冷
  如果你能袖手凝視
  如果你
  能為我成為一個例外
  如果你能成為我的例外
  或許我不必再徒勞地閃躲
  祈禱時間停止
  死生安眠
  有人欺近了一拳將我擊倒

  還有耳語來將我庇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