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7日 星期六

和平 /佚名



11.1晨詩_和平

(這詩在巴勒斯坦難民營牆上, 據說是個11歲孩子寫的。)

如詩所說。單一個人也許做不了什麼, 但如果幾個人、很多人、越來越多人能同心往和平的方向行進, 那麼炸彈一定會少些, 不同文化宗教的人們也一定有機會更理解相愛的力量遠遠勝過攻擊與仇恨!
在影響好幾個世代的以巴衝突過程中,其實曾出現過很多動人的故事, 就像在以色列Tel Aviv北邊一個小鎮Kfar Vitkin有家餐館為鼓勵以巴共好,只要是猶太人跟阿拉伯人在這此共餐就給予五折優待。這個名為Hummus Bar的餐館試著用食物鼓勵兩方人民超越偏見、跨過藩籬, 只單純將彼此視為人,而非敵方, 並能相愛為友!真希望這樣的餐館遍佈以巴,遍佈世界。


和平 / 佚名

如果我可以改變世界
我要撤除所有的炸彈
我要使所有的饑餓飽足
我要收容無家可歸的人
我要讓所有人同享自由
但是我不能拆除炸彈
我無法消除世上的饑荒
我對於失去家園的人無能為力
我也無力使所有人獲得自由
我之所以不能,是因為只有一己之力
等我長大,而且變得堅強以後
我將找到其他和我一樣,志同道合的人們
我們要合力促使人類都能獲得自由
我們將一起改變這個世界



後記:歡迎大家在11.5-11.29來到stduio 94參觀世界新聞攝影展!來看看過去這一年世上的歡樂離愁與光明黑暗。




以下相關連結與大家分享:
・以色列Hummus Bar餐廳

・樂團Pink Floyd中的團員Roger Waters的作品-Song for Gaza

・一名巴勒斯坦婦人將催淚彈殼轉為種植花朵的容器

・以色列平面設計師的行動

・從Isreal love Iran開始, 而後發展出 Isreal love Palestine和 Palestine love Isreal 系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