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我祝您幸福健康 /安哲羅普洛斯



9.29 杜鵑別離的傍晚,雲水僧永覺比丘帶領著我們靜坐,沒有好惡、沒有優劣地,把涼風、蚊蟲,把身邊的一切輕輕放下。末了,永覺比丘誦了一段經文祝福我們與我們所愛的人,快樂與健康。這兩件重要的事,是恭喜發財所不能及的。親愛的人們,祝福你們啊。


  我祝您幸福健康/安哲羅普洛斯


  我祝您幸福健康
  但我不能完成您的旅程
  我只是個過客。
  所有我感受到的
  都真實地讓我痛苦
  而之後卻不屬於我。
  總是有些人會說:
  這是我的。
  我 沒有什麼是我的,
  某天我曾驕傲的說。
  現今我知道沒有就意味著
  沒有。
  同樣我們甚至連個名字都沒有。
  並且知曉有時候我們必須得去借一個。
  您可以給我一個眺望的地方。
  在海的那方遺忘我吧。
  我祝您幸福與健康。


此詩原無名,出於希臘導演-安哲羅普洛斯的電影「鸛鳥踟躕」,片中描寫了阿爾巴尼亞人民欲跨越國界成為希臘公民,卻在邊界成了永久的過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